shadow

【世界上有那么多份蝴蝶海的repo了,那我肯定是最晚的那一个!那我不仅画画还要写读后感(bushi】


  先 @凛冬安迷修不足的季节 老师一下!


本来早就想写了但是期末地狱和身体问题杀了我就拖到了现在(土下座


不久之前被朋友死活安利终于去看了传说中的那篇蝴蝶海,一开始我是不信的因为作为一个刀党见过的刀太多辽!我怎么会被打倒!!!看完以后……我只能说真香只会迟到但不会缺席…我的眼泪不值钱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


  对于他们来说,这都是最好的结局,看完全文,我的答案是无解,因为虐的合情合理,所以无解,因为无解,所以虐,无论对于安迷修亦或是雷狮,这就是他们会做出的选择,因为他们的性格,注定导致了最后的悲剧。这是我觉得的最完美的结局了,也感谢凛冬老师带来这么精彩的文章。


当变成蝴蝶的安迷修第一次见到雷狮时,我的第一感觉是,孤独,然后就是仿佛睡去了多年,再次见到故人的那种潸然泪下以及好久不见。让我难过的是,无论现实发生了什么,安迷修都无法干涉一丝一毫了,这种无可奈何让人叹息。曾经有人说过,如何解除和一个人的联系,就是和他的任何事情没有任何关系了。你我已是生死两相隔了,那又该如何拥抱彼此呢?我连触碰你都做不到。


神总是如此的愚弄他人,即使身体已经死去,心却无法解脱,看完全文我竟然萌生出一丝恨意,那个高高在上的神明的恨意。


 风景依旧,故人却已经不在了。曾经的那些片段那些美好的东西都已经淹没在时光中,无人知晓。那些你所珍视的东西都被时间踩在了脚下,忘却是最可怕的东西。


他们都是善良的人,如果安迷修不是为了爱,也不会得到散魂的结局,如果雷狮不是为了爱,也不会选择永远留在蝴蝶海,他那么自由的一个人,却为了爱放弃了一切。看似残酷的结局,实则浪漫无比。


但是真的太苦了,作为旁观者的我们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,但对于雷狮来说,怀抱着一个永远不可能实现的期待永远等待未免太过残酷了,这样的人总是有一种接近于毁灭的美,在破碎的一刻也会迸发出最美丽的光辉吧,我们可以这么想,但对于他来说,真的太过无情了。


对于安迷修来说,他丧失了对雷狮的记忆,失去了自己的名字,认为雷狮爱着的是另一个人,这也代表着他在爱情上的犹豫和退缩,这在前面濒死前没有回答问题也对应了,他不是不爱,他是太爱太爱了,但是这份感情太过沉重和保护,所以也导致后面be的发生,他的让步和守护也代表了他性格上最吸引人的点。


最后的时候我真的心情复杂,看哪,这个残酷无情的世界,但也因为有这么一点爱的光辉,才显得美丽不是吗?


 当局者迷 旁观者清。在上帝视角的我曾想过无数种方法,但是又何尝不能体谅文中的角色?他们又该怎么看得清那混沌的光?所以只能得出唯一的结论:无解。无可奈何,但也在意料之内。是死循环的原因也是因为他是那个安迷修,而他是那个雷狮。


  老师对于角色的表现真的太戳我了!让我感觉这是角色做出的决定亦或是这就是他该说出的话,这就是他们情理之内的结局。此处我还要再说我的眼泪不值钱呜呜呜呜…我就不该相信简介里说专治糖尿病的人呜呜呜呜呜


 这让我想起之前那首已经消失的歌(


     大海满是波浪 不见船入港


     他站在码头 遥望着北方


     青丝飞上白霜 心还惦着他


     心里没说的 那句回答


     青山依旧 岁月如常 也不见他悲伤


     有情的人 别问他 你还愿意吗


      若有来世 你还愿意吗




他已经散尽魂魄,灰飞烟没,而有情的人永远呆在蝴蝶湾,等着他回来。


 人性的爱在这个残酷的世界里散发着夺目的光辉。肉体被毁灭了,但是爱是无法毁灭的,我依旧怀着满腔的爱,穿越险阻去找到你。


 老师的文给我一种希望,在这个昏黑的世界中看到一丝希望。所以某种意义上来说,并不是be。


文字的感染力真的太强了。


    敬这个残酷而美丽的世界


    敬这两个我们爱着的少年










ps:呜呜呜呜呜呜我真的好后悔这么晚才看凛冬老师的文!!!!补上迟到两年的读后感(连夜恶补




跑去想all了结果只有凛冬季节了我好难过1551(我的眼泪又不值钱了 于是火速把它买了!老师我准备好买下一本了!




最后我给老师比个大心!!!!老师我好爱你啊!!!(我表示明恋


zqsg磕纸片人太香了。




    


      


 




 



评论(5)

热度(67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